热点正文

领失业金对退休金有影响吗 不会减少退休收入

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而言,是最怕失业,因为一旦失业,意味着收入断了,就无法生活了。如果之前买了失业保险,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金。可是,有人担心领失业金会减少退休收入。那么,领失业金对退休金有影响吗?答案在下文揭晓。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据了解,有些职工在失业之后不敢领取失业金,因为他们担心领取了失业金就会影响以后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养老金待遇就会变少。其实,职工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领了失业金并不会直接影响你的退休工资,两者并不直接挂钩。

退休养老金是根据你所交的费用计算的,如果你在失业期间所缴纳的养老金基数没有变化,按照正常缴费,退休收入是不受影响的。所以,养老金多少是与你的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有关联的,和你领取的失业金是无关的

但是,失业金也不是随便就能领取的,如果不符合条件的话,也不能申请领取。一般来说,是买了失业保险一年以上,非个人意愿失业的情况下,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至于失业金的标准,不同地方是不同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