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最新张召忠说中美关系 贸易上不会发展为彻底脱钩

近期,在美国方面横冲直撞和蛮横无理之下,中美关系持续走低的消息,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大焦点了。特朗普更是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大放厥词,声称要与中国贸易“脱钩”,并限制中国的经济发展,对此,张召忠也是说到了最新的中美关系,一起来看下他的观点。

张召忠这样谈中美关系
张召忠这样谈中美关系

著名评论家张召忠指出,中美贸易“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对于外界认为拜登上台后中美关系会不会有所缓和,张召忠直言,无论是谁上台中美之间的关系都不会太友好,但是也不会发展为敌对的关系,贸易上更不会发展为彻底脱钩,他坚信中美之间的关系还是有可能往更好方向发展的。

对此,美联社在文章中也表示,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两国的利益是紧密相连的,但随着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升温,外界认为两国关系可能会更糟糕,这也将使贸易和科技“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媒体指出,若中美关系恶化,美国多个领域将会受到重击,其中包括了贸易和科技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