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赶紧看看! 拜登打响第二枪中美芯片战大幕拉开两部门回应!

近年来,美国对中国进行打压,其中就包括芯片。2018年,当美国对中兴通讯与华为挥下制裁的大棒时,中美之间的芯片站在持续至今,并且越发激烈。赶紧看看!拜登打响第二枪,中美芯片战大幕拉开,两部门回应了!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芯片
芯片

8月9日,拜登正式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该法案明确禁止获得补贴的公司在中国投资先进制程芯片,为期十年,尤其是14纳米以下的先进制程,这是逼着半导体公司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做选择。美国对英伟达两代先进的GPU计算机芯片A100和H100实施许可证要求,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在24小时内接连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回应称,美国做法是典型的“科技霸权主义”,此举违反市场经济规则,破坏国际经贸秩序,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回应相似问题时喊话美方称,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公平对待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