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最新张召忠说中美关系 贸易“脱钩”对谁都没好处

近几个月时间里,特朗普政府不仅四处抹黑中国,试图转移国内抗疫不力的困境,甚至还在疫情关头大放厥词,声称要与中国贸易“脱钩”,并进一步限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根据最新的消息,局座张召忠在谈到中美关系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看法,一起来看看。

中美贸易“脱钩”影响大
中美贸易“脱钩”影响大

对此,著名评论家张召忠指出,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在过去的4月份,中美贸易额将近400亿美元,再度超越了美墨和美加的贸易额,由此可见中国带给美国的利益不是其它国家能够取代的。在张召忠看来,之后无论是拜登上位还是特朗普连任,中美之间的关系都不会太友好,但也不会发展成为敌对的关系,贸易方面更不会发展为彻底脱钩,相信中美之间的关系还是有可能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中美“脱钩”将带来巨大经济代价

对于蓬佩奥、特朗普等人热衷于中美“脱钩”,近段时间,美国媒体《外交政策》也是发表了评论,直言这必将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首先,对于美国普通的消费者而言,“脱钩”意味着廉价的中国制造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其次,“脱钩”还将令很多美国企业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