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连疫情为何发展这么快速 具体原因揭秘

北京疫情刚得到控制,大家还没有松口气,现在大连出现了局部的疫情反扑,再一次狠狠给了我们一击。7月22日,大连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再次引起高度关注,到现在为止,大连累计确诊病例62例,现有确诊病例44人,不过大连疫情传播链再延长,大连疫情为何发展这么快速?原因是什么?

大连疫情
大连疫情

根据了解,大连疫情传播链已经扩至5个省九个城市,包括辽宁省鞍山市、铁岭市,黑龙江省鹤岗市、海伦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白城市,福建省福州市,北京市。目前,大连疫情源头还没有找到,相关部门正在对本轮疫情开展溯源工作,具体的消息,还需要等通知。

此次大连疫情扩散如此之快,应该和这两个因素有密切相关:第一,病毒的易感性和隐匿性;第二,外省确诊人员多为大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从大连的传播链来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由于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我们还是要紧绷防范的弦,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