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连为何突然爆发疫情 目前哪个区最严重?

【导语】7月22日以来,已经有100多天没有本土疫情的大连市,突然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止目前,大连市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2例,那么大连为何突然爆发疫情?大连疫情目前哪个区最严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连疫情
大连疫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连市发现的确诊病例,大部分与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但该地是否是本轮疫情的源头,还不能下定论。据了解,当地政府已对本轮疫情开展溯源工作,具体的消息,可以多关注政府部门的通知。

目前,大连市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是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也是大连市唯一的一个高风险地区。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当地已经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小区实施封闭管控,进出车辆受到限制,将对16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下怎么个人防护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

2、主动监测健康,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如有可疑症状,应主动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3、卧室经常开窗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和餐具清洁,经常晒衣服和被子。

4、不要随地吐痰,用纸巾包裹口鼻分泌物,放在有盖的垃圾箱里。

5、如果出行前没有可疑症状,可以正常出行。如有可疑症状,建议在家休息,就地就医,症状消失后再出发。

大连疫情经营者和工作人员怎么防疫

1、经营者和工作人员应实施人员登记、温度测量、健康代码检查等措施,并动态跟踪记录并记录在健康档案中。经营者应及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在职时间以外的生活轨迹,防止员工带病上岗

2、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进入营业场所时应随时戴口罩,服务沟通时应与消费者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直接接触。注意手部卫生,从事食品加工和销售的人员应戴手套

3、鼓励自助购物和结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尽量提前包装标价,方便客户直接结算。

4、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指导,保持手部卫生,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盖。提供服务时,保持个人卫生,清洁工作服,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