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上市造就多少千万富翁 马云身价暴涨多少

日前,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同步发行上市计划,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一曝光,据蚂蚁金服内部员工透露,整栋楼欢声雷动。蚂蚁金服IPO不仅是资本的集合,也可能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的造富运动,那么蚂蚁上市造就多少千万富翁?而马云的身价也暴涨多少?

蚂蚁集团上市马云身价
蚂蚁集团上市马云身价

据消息,蚂蚁集团曾公布股份架构,员工持股40%,而马云在蚂蚁集团持股约8.8%,最大股东是杭州君瀚28.45%,第三大股东则是杭州君澳,持股比例为21.53%。这次蚂蚁集团上市,如果按照1.4万亿元估值算,只要持有蚂蚁集团0.007%的股权,便可成为亿万富翁,那么至少近60名高管或合伙人成为亿万富豪

此外,有消息称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那么马云的身价也跟着暴涨。如果按照蚂蚁集团2000亿美元的估值来算,马云持股8.8%,马云的身价将至少增加176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000多亿,马云的身价将达到657亿美元,将重回中国首富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