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召忠预言美国危机 经济衰退GDP很快被中国超越

美国连续几十年成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日本曾经是美国的对手,但在1989年前后出现经济泡沫后,现在基本上被美国看不起。如今,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唯一可以超越美国的国家,张召忠认为只需要4年时间。

中美实力对比
中美实力对比

因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2020年美国经济出现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危机。虽然说中国经济也遭受严重影响,但是由于我国采取有效手段尽早控制疫情,因此我国经济复苏比美国更早,影响自然也更小。

局座张召忠大胆预测,我们的整体GDP将会在4年之后正式超过美国。不过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现在和美国之间仍然存在着一定差距,主要集中在军事和高科技这两大领域。除此之外,两国人均GDP差距也很大。

不过虽然中美全面实力差距大,但是也并非没有可能追赶。局座估计,我们只要能够在不犯原则性错误的前提下,至少还需奋斗二十年,才可能真正实现赶超美的这个历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