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李国庆为啥被逐出当当 他能否再次接管当当

提起李国庆,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当当网的创始人,当当网能有今天,离不开李国庆的巨大贡献。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目前当当网掌权者是李国庆妻子俞渝,当当网公司的主管根本不认李国庆,李国庆当初为啥会被“逐出”当当网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李国庆
李国庆

2016年当当完成私有化退市时,李国庆持股82.13%,俞渝持股11.04%;而在宣布离开当当后,变成了李国庆持股27.5%,俞渝持股64.21%。俞渝靠什么获得这么多股份?有人说李国庆将股份转给孩子,孩子又给了俞渝。不过李国庆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股份的事,俞渝签什么,我签什么,我看都不看,信任嘛。”

俞渝为何突然有这么多股份,目前外界也不得而知。不过既然俞渝股份这么高,将发展理念不一样的李国庆赶出当当,相信也不是一件难事。这两年,李国庆不断到公司争吵,但实际效果并不大。李国庆要想重新接管当当,除非通过离婚得到更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