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人对钟南山评价 他为全球抗疫及恢复经济贡献大

2020年,对于我们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1月底的时候,我国是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时候一位83岁老人的出现,也是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就是我国此次抗疫最权威的专家钟南山院士了。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那么,美国人对钟南山的评价是怎样的呢?

美国人高度评价钟南山
美国人高度评价钟南山

在今年4月中旬的时候,钟南山院士等国内医疗专家也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美国、欧洲、非洲的临床医生进行视频连线,首次分享了中国从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疑似诊断、确诊患者治疗、重症ICU方案到愈后检测的“新冠全路径”经验,会议面向全球万名医生直播。

钟南山表示,中国对抗新冠肺炎最成功的经验是上游的预防策略,这是最重要的,目前仍需要戴口罩。很多美国人在了解钟南山院士的事迹之后,纷纷表示他不仅对中国能及时恢复生产等经济活动贡献巨大,同时也为全球其它国家分享了中国抗疫的经验,钟南山院士可谓是功不可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