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 不领对自己有哪些好处?

在疫情发生之后,有不少市民表示称,自己已经失业了,因为疫情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企业公司,所以企业公司损失惨重那么也会连累到员工。不过,现在有网友建议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如果不领取养老金会有哪些好处呢?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其实现在多数市民都会有失业金的,只不过你会去领取吗?据悉,近年来失业金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所以不少市民都是想要了解清楚的。有人建议不要去领取失业金,那么有哪些好处现在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赶紧来看看吧!

我们知道领取失业金的记录都会在档案中有所记载,如果是因为个人不好的原因导致失业而领取的失业金,可能会对下份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失业金的标准各地不同,一般是在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之间,也有固定标准的,目前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以上海的2480居首,大部分地区也就是1000多,所以为了这么点失业金大费周折,还不如省省精力,尽快找个好工作。至于领不领取失业金,这点需要看自己的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