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印度病毒爆发源头 疫情状况愈来愈严重

印度成为“王炸”的预言看来要实现了,最近印度疫情开始大规模感染,那么印度病毒爆发源头在哪里呢?众所周知,印度人口密集,而且又有很多外籍人员,所以一来一往病毒可能就这样传进来了。虽然印度在最初已经封锁了,但是效果并不大。

印度病毒
印度病毒

印度现在也深受病毒的困扰,而且他们也在寻找病毒的来源,不过印度的疫情很有可能是从欧美方面传过来的,一开始印度只有零星病例,但是近段时间已经排到全球第四了,大规模爆发的疫情让印度手足无措。

截至7月2日10:00,印度累计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0万,仍是世界上第四严重的国家,像德里和孟买这样的大城市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医院已经无法容纳危重病人。

在感染病例激增之前,印度从3月25日起实施了两个半月的封锁,这严重损害了该国的经济和生计。一些研究人员表示,政府没有利用这段时间来为国家艰难的卫生基础设施做准备。

即使印度已经面临困难,疫情的真实规模仍不明朗。该国不完善的死亡登记制度意味着并非所有死亡都有记录,记录的死亡原因往往不准确。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专家谈到了影响印度疫情的一些因素,并讨论了为什么一些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城市的官员似乎不愿意说疫情是由社区传播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该案例不能链接到已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