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辞职能不能拿到失业金 领取补贴需符合这些条件

没有工作的话,就没有收入来源。有些人辞职之后,想到没有收入,就想领取失业金。那么辞职能不能拿到失业金呢?小编了解过,领取失业补贴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那么辞职是否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多一些见识吧!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以上就是领取失业金必须要符合的条件。可见,因劳动者本人原因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主动辞职的话,是不能领取失业金的。如果是非个人意愿导致失业,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

但在合同履行期间,不排除有单位故意克扣工资、不缴社保等侵权行为,这种情况下如果职工选择辞职,显然是被迫的,法律应该给予保护。所以,大家也要看情况,如果自己的权益被侵犯了,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

提醒大家,辞职可以重新找工作,若然找到新单位,一定要将社保转移。如果继续在家待业的话,没有失业金领取,医保和其他保险也会断交,这个时候你就要重视了。所以,尽快找到新工作,这才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