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奴要翻身了 30年房奴的悲惨生活警戒大家

进入现代社会,中国人多了新的角色,房奴,人们贷款买房三十年,于是三十年的钱都给了房子,这就是房奴。现在有人说房奴要翻身了,这是怎么回事?房奴是否翻身很重要,那30年房奴生活到底有多悲惨呢?

房奴真的很惨吗
房奴真的很惨吗

网友:广东佛山,2016年买房首付42万,贷款83万供二十年,房贷一个月5100元。做小生意,加上父母双亲,一大家人生活费一年四万。女儿读书一年1.2万元,加上才艺课学费,一共2万以上,小儿子不到一岁,吃奶粉,一年下来也要过2万。一个月下来,再怎么控制压缩支出也要在1.5万左右,一年18万,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

不过买房也有好处,有家了,再也不用每年搬家,或担心房东涨房租了,有一个相对安定的居所了,看家里哪儿不顺眼,想装修改造就直接动手了。

相比房租,房贷更加便宜,贷款30年,大约少了1/10,而且房产增值,感觉自己纸面财富增加了,周围人讨论怎么买房的时候心里也不慌了,不用总是关心房价了。就目前这通胀速度,10年以后这点房贷估计就只能在外面吃顿饭了。

所以,时代总是变化的,人们苦一时,苦不了一世,有了房子再也不需要焦虑了,不需要搬家,不需要缴纳1.5元的水电费,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十几年后房奴要翻身了,大家愿意当房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