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多少人弃房断供 最好趁早断了这个念头

每个月还房贷是广大房奴最痛苦的事情了,今年经济不景气很多人都没有了稳定的收入,那么经济压力之下2020年会有多少人弃房断供呢?这样做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吗?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多难都不要弃房断供,否则你将会面临更加严重的后果。

弃房断供
弃房断供

“弃房断供”是指购房者停止抵押,放弃房屋的行为,主要原因是房价下跌,而持有房屋的价格远低于个人继续支付抵押贷款的价格,这导致房屋成为“负资产”,或者购房者遇到无法偿还抵押贷款的财务问题。据了解,弃房断供将会带来以下后果。

1、面临高罚息

当房奴已逾期还贷时,银行将首先敦促房奴偿还贷款,并需要支付一定的罚款利息。逾期还款越多,时间越长,罚息就越高。所以,房奴最好不要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否则你可就要多花钱了。

2、输入信用黑名单

当房奴多次逾期还贷时,银行会将这些不良记录写入您的个人信用报告中。达到一定标准后,银行可能会将您拖入信用黑名单,这最终会影响您的所有信用消费行为。

3、拍卖你的房子

在银行一再敦促下,如果房奴仍然拒绝偿还贷款,银行将向法院申请拍卖您的房屋。这样,您将没有任何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