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 对此华为是如何应对的?

在去年的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在美国的要求下非法逮捕了华为的CFO孟晚舟,虽然后来孟晚舟被成功保释,但事情至今仍未结束,今天有消息突然曝出,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那么对此华为是如何应对的?

孟晚舟
孟晚舟

据了解,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警方非法逮捕了,而背后的指使者就是美国,美国宣称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对伊朗的制裁条约,但是对于这一指控美方没有拿出任何证据。

在这种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美国指使加拿大警方逮捕一国公民,这样的做法是令人十分愤怒的。不过后来历尽千辛万苦,孟晚舟终于被保释出来了,正当人们以为这件事情就此结束的时候,美国竟又提出要引渡孟晚舟,美国此举到底意欲何为呢?

华为
华为

如果美国要引渡孟晚舟,就是意味着孟晚舟将再次被美国逮捕,那么美国究竟是以怎样的指控来引渡孟晚舟呢?孟晚舟如果此次失去了自由还能再出来吗?

对于美国提出的引渡要求,中方外交部也发言回应了,中方将强烈抗议美国引渡孟晚舟女士的要求,并且敦促美国改正错误立即放人,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以确保孟女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