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将在英国把汇丰告上法庭 已掌握了关键证据?

备受关注的孟晚舟案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根据最新消息称,华为将在英国把汇丰银行告上法庭,以获取账簿等关键文件,而孟晚舟曾被诉“欺诈”汇丰,那么汇丰银行在孟晚舟案件中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孟晚舟之所以会被捕是因为被汇丰银行出卖?我们来探究一下事情的真相。

华为
华为

当地时间12日,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将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以获取重要文件,例如汇丰银行的账簿。华为的举动旨在证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隐瞒”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关联,误导汇丰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服务的情况不属实。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这是华为防止孟晚舟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

《卫报》表示,华为将在当地时间12日向伦敦高等法院申请根据《银行簿记证据法》获取汇丰银行账簿等关键文件。根据该法案,当事方可以寻求法院命令以获取,检查和复制分类帐,现金簿和会计簿等文件。

《卫报》援引华为的话说,要求法院下达命令的要求,是为了解汇丰银行中有哪些人知道在香港举行的会议,会议期间讨论的内容,以及会议结果在银行内部流传的范围有多广。

美国此前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案件起诉记录》称,孟晚舟对汇丰“隐瞒”了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星通)的关系,“误导”汇丰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汇丰银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面临“民事和刑事罚款风险”,孟晚舟构成了对汇丰银行的“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