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ST保千里开板 最新股价上升至2.48元

2月8日,ST保千里开板。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2.48元/股,上涨0.81%,成交额达2.46亿。据统计,截至今天,ST保千里已经拿下30个跌停板,刷新A股最长连续跌停记录。

1月31日,ST保千里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直言“公司预计2017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的情况,亏损数额暂时无法确定”。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可能出现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如为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ST保千里开板
保千里最新消息

ST保千里解释业绩预亏主要原因为,“受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件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下半年持续下滑”。

2月1日晚间,ST保千里就涉嫌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进行了公告,并对公司原董事长庄敏涉嫌系列违法违规事件进行披露。

造假事发后,ST保千里市值由2015年高峰期的729.3亿元跌至目前73.7亿元,市值缩水超650亿元。随着ST保千里股价大跳水,之前参与非公开发行认购的金融机构全部深陷其中。

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金智汇3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银海富通丙申定增基金一号资产管理计划)、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红塔红土基金-浙商银行-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认购股份数分别为1331万股、1338万股、4015万股、4015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98亿元、1.99亿元、5.97亿元、5.97亿元,限售解禁期均为12个月。

小编注意到,随着ST保千里的跌停被打开后,超跌股全线反弹,智慧农业连续4天涨停,石英股份、佳沃股份、华星创业、海兰信等超跌个股均封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