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乐视体育出状况 一众明星投资人要亏大了?

股城网注:乐视体育出状况。据报道,乐视体育内部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乐视体育目前面临的窘境恐怕让刘涛、陈坤、贾乃亮、孙红雷在内的十多位演艺明星看不到这笔投资的未来。

乐视体育出状况
乐视体育出状况

《人民的名义》热潮告一段落后,《欢乐颂2》如期而至,“五美”的职场经历和感情生活成为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五美中最耀眼的当属华尔街精英安迪。

而作为一个证券行业的小记者,我不得不拜倒在安迪的石榴裙下。她高挑美丽、气质冷艳,是纽约归国的高级商业精英,被商界大鳄谭宗明挖回国做投资公司高管,掌握着几十亿的收购项目,这样出众的一个女神,到了第二部又多了富二代男友、画家外公、高官生父和巨额遗产的加持,简直就是上辈子拯救了所有该被拯救的。

然而扮演安迪的演员刘涛就没有剧中人那样幸运,曾试图跨界做投资却屡屡受挫。最要命的要数投资在乐视体育的5千万血汗钱恐要打水漂。

据报道,从多方获得的信息,乐视体育内部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完全撤销,而核心的付费会员部和市场部裁员至少50%。

针对最新的裁员消息,乐视体育回应称,“暂时未开启人员优化,未来如果开启优化,也会根据业务调整进行。”

一年前,乐视体育曾搭建起阵容豪华的高管队伍。然而随后,数位高管离职的消息不断。乐视体育的三名核心高管包括总编辑敖铭、总裁张志勇、首席运营官于航已相继离职。

除人员调整频繁外,乐视体育的版权危机也受到广泛关注,去年乐视在2017年资源推介会上,曾将中超、亚冠、12强赛、英超、CBA定位为公司的五大核心IP。目前乐视体育已经失去了中超、亚冠、12强赛三大IP。

乐视体育之前估值205亿,融资80亿,这是一次星光闪耀的融资。包括刘涛、陈坤、贾乃亮、孙红雷在内的十多位演艺明星都投了,其中仅刘涛一人就投了5000万,创明星个人投资之最。

然而乐视体育目前面临的窘境恐怕让一众明星们看不到这笔投资的未来。也有乐观主义者认为,如果眼光放长远一点,相信贾跃亭会给明星股东们一个交待。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万达王健林早期参股的基金在乐视体育B轮融资后就大幅卖出。

刘涛投资经历

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的刘涛,由2000年出演第一部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进入娱乐圈,给观众们留下了“贤妻”形象,两年后又出演古装琼瑶剧《还珠格格3》和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走红;随后出演《白蛇传》而被更多关注熟知;2007年主演年代戏《女人花》并获得新浪电视剧第二季度最佳女演员奖。

其实生活中的刘涛早就不止演员这个单一的身份了,自丈夫王珂破产后,复出养家的刘涛赚钱有道,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新锐明星投资人,其身价早已超过了老公。

早年间,刘涛和大多数人一样,遵循保守型理财,把一半的积蓄放到银行里。过了几年,刘涛思路逐渐放开,开始尝试基金。后来她投资的两只基金均净值翻番了。平稳增值就是她的投资理念,刘涛的“资产配置方案”比较全面。其中,投资占20%,储蓄占30%,消费占40%,保险占10%。

由于尝到了甜头,刘涛开始对投资的兴趣越来越浓烈了。她开始渐渐迷上了钱币收藏,全家人都在帮她收,其价值成长还是很可观的。

2012年,刘涛和闺蜜秦海璐共同创办的“北京骏起菲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该公司业务涉及艺人经纪、影视项目策划、制作和发行等。自己创业当老板,此时刘涛的投资已经不仅仅是基金和钱币收藏了。刘涛的投资已经晋级到投资自己和投资未来。

在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下,现在的娱乐圈众星与商界大佬们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

据了解,4月12日,乐视体育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正式公布B轮融资的细节:由海航领投,中泽文化联合领投,安星资产等20多家机构,孙红雷、刘涛、陈坤等10余位个人投资者跟投;乐视集团、东方汇富等A轮股东增持,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刘涛已经是该B轮融资明星投资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