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乐视网回应退市 股价跌幅已经超7%

今年,乐视网负债累累,市场上一直传闻乐视网即将退市,乐视网内部已经就退市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消息出来后,乐视网的股价也一度将近跌停,目前的股价的跌幅就已经超过了7%。对此,乐视网回应退市传闻,称乐视网一直在部署应对退市风险相关事宜,公司将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乐视
乐视

11月19日,乐视网(300104.SZ)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透露,截至9月底,乐视网包含金融机构借款等的有息债务约80亿元。而乐视网董秘白冰则表示,乐视网追讨关联方巨额欠款没有新的进展。

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由于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的不规范操作,使乐视网存在承担乐视体育股权回购的担保风险。据乐视网11月9日的公告,如果乐视体育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初步计算,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

对此,白冰表示,乐视网目前被诉讼要求承担的回购责任,其法律效力存在疑问。针对乐视体育等有关担保案件,乐视网会积极应诉,“以尽力避免公司承担担保责任”,保护公司和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如果公司最终败诉,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责任和债务,乐视网仍有向相关责任人及相关公司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乐视网回应退市对于乐视网走出困境至关重要。当前,乐视网面临很多情况,比如经营不善公司财务亏损严重,公司债台高筑,账上的资金已经是负数了,公司已经陷入了资金链断裂的困境之中,乐视网危机重重,退市流言一波接一波,好在乐视网回应退市澄清了市场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