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泉州夫妻非法替人鉴定胎儿性别 已被刑拘

使用便携式B超机,两夫妻在公寓里帮人非法鉴定起胎儿性别,还按男女收费不同。昨天上午,接到举报后,晋江磁灶派出所民警在青阳一公寓,当场抓获39岁的安徽人柳某夫妇。当时,两人刚收了钱,正在给一名孕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民警还缴获了便携式B超机等非法鉴定工具。

非法替人鉴定胎儿性别
非法替人鉴定胎儿性别

经查,柳某在2007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因非法行医,被晋江法院分别判刑一年三个月和九个月。柳某夫妇落网后交代,柳某平时在陈埭一家鞋厂帮人送货,两人做胎儿性别鉴定只是兼职,客户都是通过老乡朋友介绍的,只要拨打电话,柳某夫妇就会把孕妇约到自己的住处。一般由妻子赵某负责电话联系孕妇,接到公寓后,由柳某操作B超机,不过,两人并没有医生执业资格。

今年8月以来,柳某夫妇为5名孕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共非法牟利4000余元。而且,还按鉴定出来的性别收费,如果是男孩,收费1200元,女孩的话,则收取900元,鉴定不出来只收100元。今年10月,有一个重庆籍孕妇找他们做过胎儿性别鉴定,结果是女孩,就去医院做了中止妊娠手术。

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严禁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严禁非医学的选择性别的人工中止妊娠。

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行医,已被警方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B超设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