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16年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 放长线钓大鱼

低估值蓝筹股指的是低于市场整体市盈率或行业市盈率的股票,其具有稳定的盈余记录,能定期分派较优厚的股息,被公认为业绩优良的公司的普通股票,因此对于资金较少的中小散户来说,低估值股票虽然目前股价被低估,股价低于股票内在价值,但这类型股票往往股价较低,市盈率也相对较低,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常常为长线投资者所选择。那么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呢?

一是银行股。比如工农中建、招民兴浦这八家银行,市场表现尚可,但不好的地方在于经济放缓过程中贷款质量会恶化,以及目前其他行业盈利很差,国家有意挤压银行利润反哺实业,搞利率市场化。7%的股息率,10%的增长率已经有显著的持有价值,通过不断再平衡和可转债套利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
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

除此之外,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此外还有电力股。比如火电股皖能电力、京能电力、国电电力,目前处于上限附近,投资价值一般。唯一值得关注的是电力股普遍有资产注入预期,部分股票分红意愿较强,有一定的持有价值。三是地产股。新城B、万科、保利,其最大的问题在于楼市需求拐点出现,远期前景确定差,分红不高,普遍高负债经营,只能根据股息率玩玩超跌反弹。

四是汽车股。比如悦达投资、上汽集团、长安B、江铃B。行业前景比地产好,需求拐点还未到,但竞争在加剧,ROE趋于下降。小型车企盈利依赖于车型,利润稳定性不佳。五是天花板股。像格力电器、大秦铁路等。格力这几年一直超预期,ROE持续走高,但铜价已经开始反弹。大秦不错,需求稳定,铁路提价是清晰的增长路径,但总体行业发展进入天花板,需要时间反弹。

六是业绩低潮股。陕鼓动力杭汽轮、潍柴动力、东方电气、泸州老窖都在各自的发展中重新注入了活力,改革或重新确定发展思路,仿佛都有买入的理由,虽然都有重新进入市场的苗头,但由于投资后期的利润放缓似乎看起来难以反弹。七是存在替代品股。比如大商股份,估值高于茂业国际;老凤祥B,估值与一线品牌周大福一样。

低估值蓝筹股有哪些的解答可能会让投资者发现其中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但是总体来说,低估值蓝筹股投资需要长时间的,市场发展也是瞬息万变,任何的风吹草动都需要耐心和定心,所以投资要放好心态,要知道放长线才能钓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