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账户管理费是什么 坑爹收费该取消

储蓄型的银行卡一般连带着办理的业务还有银行账户管理费,办一个只作为储蓄用,看似没有什么弊端。可是小张就讲了前几年的一个奇葩事情,有一次自己的银行卡被无缘无故的扣掉了一些钱,当然数额不大,小张工作很忙就没有放在心上。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小张的卡上又少了一点钱,小张坐不住了,带着疑惑去了某国有四大行之一,进行了询问。询问过后,小张的一头雾水被解开了,可是这样的扣款理由是小张万万没有想到的,在银行门口大呼坑爹。相信有很多的网友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但是也有很多人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那又是为什么呢?

银行账户管理费
银行账户管理费

到底是什么样的扣款呢?还因人而异?原来是银行账户管理费。什么?银行账户还要收取管理费?大概很多人和小张的第一反应一样。是的,银行会对一些小额账户,比如日均存款量不能达到300元的帐号扣去银行小额账户管理费,扣费每月执行一次。这就是为什么小张被扣款的原因,所以大家在办理储蓄卡时也要擦亮双眼。

大家肯定都会和小张一样,觉得这个所谓的银行账户管理费十分的坑爹,认为这是银行的霸王条款,更加是没有理由执行的。其实,最终社会的舆论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银监会在后续的几年,就真的发文取蒂了银行账户管理费。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去银行办理的储蓄卡,已经没有这项收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