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 各个银行之间利率有区别吗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很多人手里都有了富余的钱,于是就想着把钱存到银行来赚点利息,可是现在这么多银行到底哪家银行的利息比较高,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一般存款几年最划算。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

其实从去年开始到银行存款的就不是很划算,因为从去年开始中央人民银行就连续下调存款利率,下面的各个银行也随之做出来调整,现在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非常的低。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究竟是多少,现在各个银行虽然是以中央人民银行调整的利率为标准,不过各个银行的调整幅度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国家的五大主要银行,调整之后的利率明显的低于一些商业银行,有的甚至能低到2.6%。

很多人不明白三个月定期的利息是怎么算的,其实都是有一个固定的公式。利息的计算方法:本金*年利率*存期,就是利息,像是某人存两万元三个月,利息是2.6%,那么他的利息是多少,其计算方法是,2000*(2.6%一360)*90=130元,这个就是三个月这两万元涨的利息。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各个银行的利率是不同的,尤其是一些小的银行比国有的大银行肯定是要高一点,这样才能够吸引人去存款,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基于安全考虑大银行肯定是安全有保证的,所以大家在选定银行存款的时候一定要综合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