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滞纳金又是什么?

当我们在信用卡还款没办法全额还款时,可按照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来还款,但若是连最低还款额也还不上的话,那就会产生滞纳金。那么,什么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滞纳金又是什么?最低还款额是银行规定的每月到期还款日前必须偿还的最低金额,显示在当月账单上。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如果持卡人无法及时还足全额,可在最后缴款日前按时还足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偿还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并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的。不过要说明的是,如果选择最低还款就无法享受免息还款期,当期所有消费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利息,日息万分之五,直至账单全部还清为止。

如果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就要支付滞纳金。那产生的滞纳金又要怎么计算呢?据了解,滞纳金的比例一般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而招商银行的滞纳金的标准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0元。

举个例子来说,假设本月的信用卡透支2000,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200,但是本月只还了170,那么此次账单产生的滞纳金是(200-170)*5%=1.5元,但是招商银行的滞纳金的最低标准是10元,所以本月的滞纳金是10元而不是1.5元。

除了滞纳金外,如果没有还上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还会产生利息,未还部分会自还款之日起以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产生利息,并按月产生复利,直至欠款还清为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还款时尽量不要产生逾期,因为逾期会对个人的征信记录产生影响,对以后在银行办理其他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