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不还款会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消费是现在最为正常的一种消费方式,那么还款的时候你是全额还款还是最低还款那就是两回事了,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首先,最低还款额就是这个月实在没有那么多钱去还的话,那么选择最低还款额就是不错的事情,而且对信用记录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是需要额外收取点手续费。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消费因为是提前使用了银行的钱,等于是借了银行的钱,所以如果当月消费往往超过了自己的预算,可能在还款日到的时候没有那个能力去偿还,当然也有其他的客观因素,为此银行规定制定了最低还款额,意思说白了,就是说这是最低限的还款金额了,没有再低的了。

信用卡透支去消费的话有的享受免息还款期,如果你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额还清款项,则没有任何的费用。如若到期未能全额还款的话,可以选择还最低还款额,这样的还款方式对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是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但是要付出相应的利息,从记账日起,每日利息万分之五,一直累计到你还请款项为止,也就是说如到了下一期账单,就要算上循环利息。因此要准确算出时间,给出帐单日,还款日甚至刷卡日期。

如若到期消费者连最低还款额都没有还够的话,不仅要计收利息,同时还要收取滞纳金,并在你的征信报告上产生一次不良的信用记录。所以使用信用卡一定要记得还款,还不上全款那就还最低。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应该已经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