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哈萨克斯坦地震 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哈萨克斯坦地震?哈萨克斯坦发生地震?哈萨克斯坦地震有人伤亡吗?北京时间1月29日00时38分,邻国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地区发生6.1级地震,震中距中哈边境最近距离为38公里,新疆伊犁州、阿克苏地区等地均有震感,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

哈萨克斯坦地震
哈萨克斯坦地震

据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地震试验小组发布的数据显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22时38分,震中位于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东南方向约225公里处,震源深度大约10公里。当地随后又发生一系列规模较小的余震。

由于邻近哈国,新疆多地均有震感。兵团第四师74团是距离震中最近的边境团场。该团场职工刘星伶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家住在4楼,地震发生时她刚睡下,突然感觉床剧烈晃动,窗户呼呼作响,她和丈夫赶紧跑进卫生间躲避,晃动大约持续了半分钟,随后她和丈夫穿上衣服冲到楼下。

“当晚我5岁的女儿住在她伯伯家。地震发生时,12岁的侄子跑到卧室把我女儿拉出被窝,女儿穿着短裤,光脚穿着鞋跑到楼下。因为天冷,很多人冻得受不了才回家。后来又有几次小余震,很多人一晚上都没睡。”刘星伶说,“地震后,有的平房出现裂缝,达三四厘米宽。”

伊犁州地震局局长孙秀国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靠近哈国边境的乡镇和团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除了74团外,靠近边境的昭苏县的天山乡和夏特乡受影响较大。“从排查情况来看,当地部分土木结构、砖木结构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但抗震安居房全部完好,受损情况还需进一步核查评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