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哈萨克斯坦地震 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

此外,霍城县、伊宁市、阿克苏市等多地均有明显震感。家住霍城县朝阳南路的杨建兵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的宿舍在地下室,地震时他看到灯在晃动,时间不长,只有几秒钟,“就像大货车从身边轰隆隆地开过”。杨建兵说,“去年周边发生几次地震,霍城都有震感,大家都习惯了。”

家住伊宁市天山后街的王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妻子和孩子在家,地震持续了二三十秒,震后,妻子发现卧室的墙上有裂缝,家具也位移了几厘米。

伊犁州外宣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昭苏县城距离震中131公里。18时许,官方微博“@伊犁发布”发布消息:截至29日16时,地震造成昭苏、察布查尔、特克斯、霍城县和伊宁市5681户20421人受灾,3209户7458间房屋受损、78户216间房屋倒塌,663座棚圈受损、44座倒塌,转移安置163户684人,直接经济损失6012万元。此外,兵团第四师74团、75团、76团、77团共348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93座棚圈受损。

昨日,阿克苏地区地委书记黄三平也通过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地震距阿克苏市165公里,阿克苏地区大部分县有明显震感,据各县连夜走访了解摸底,境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

记者从自治区地震局了解到,此次属境外地震,阿拉木图位于欧亚地震带上,曾发生过3次8级以上的强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