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方舟子爆360安全隐患 伪装成微软补丁误导用户(3)

安全专家:用户360之外有很多选择

针对方舟子、六六等公众名人选择抵制360产品的行为,有行业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60产品连杀毒软件内核都需要从外面引进,其自身在技术积累方面并没有优势,而360一惯采用捆绑、恐吓方式对待用户,所得到的结果只是引发卸载360产品的托米诺骨牌效应进一步扩大。

“如果上天让我给电脑用户提点建议,我会对童鞋们说:卸掉一些杀毒软件和浏览器;如果一定要在这些东东前加上一个数字,我希望是:360。”正如知名安全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石文昌在其微博中所言,360存在违反软件最小特权原则,这种现象太甚会给系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在众多专家看来,互联网时代,安全软件已经成为用户的普遍需求,但在360偷窥用户隐私成性、对用户忽悠和恐吓方式不断的情况,用户出于保护自身的隐私信息不受侵犯,卸载360产品实属正常之举,而除360之外,安全软件还有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木晓禾]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