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任正非谈方舟子 方舟子为什么怼任正非?

方舟子是谁相信网友们都认识,这位打假职业人一直以来都令很多人感到厌恶,前段时间方舟子终于将魔爪伸向了任正非!方舟子怼任正非的言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任正非谈方舟子是怎么说的呢?

任正非最新消息
任正非最新消息

对于华为的备胎计划,方舟子曾质疑:“备胎如果好用,何必等到破胎了再用?怕美国公司赚不到钱?”很显然,他的认知只停留在赚钱层次,想当然地认为开张做生意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不是他不聪明,而是他认知的高度比任正非低了一些,眼光比任正非短了一点,燕雀岂知鸿鹄之志哉。有时候,一心想着赚钱,反而赚不到钱,而为了理想努力,把赚钱降为第二目的,可能更能够赚到钱。

对此,任正非回应到:“动用备胎,体现了自主创新,但不想孤家寡人,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不能伤害朋友,方舟子可能不理解我们的战略。”

任正非还提到: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方舟子对华为和任正非的言论实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没人想到方舟子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任正非一一回应了方舟子的质疑。其实华为一直以来都充斥着好评和差评,但是无论怎么说现在华为的确是中国乃至世界十分好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