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165元炒面惹争议 岂能道歉了事(图)

【165元炒面】股城网报道:吃一碗炒面需要多少钱呢?十几元?二十几元?上个星期,一位来自扬州的游客反映说,他在连岛一家海鲜排档里,吃了一碗价值165元的“天价”炒面。

165元炒面惹争议
165元炒面惹争议

9月3日的上午,我们接到扬州的周先生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和朋友在连岛旅游时,遭遇的天价炒面一事,事情发生在9月1日的下午。

扬州游客周先生:大概是4点多吧,游泳好了,我们和朋友一起,正好出来的时候旁边有烧烤海鲜排挡嘛。我们几个朋友说,就在这边随便吃一点吧。当时我还说的,到市区吃吧,这边是不是很贵。

怕被宰,周先生和朋友还特意提前问了价格,经过一番询价,周先生发现,这个海鲜排档的价格并不贵。

扬州游客周先生:我觉得不贵,就开始点了,点了炒菜什么什么的。正好有个客人端着炒面从我们身边过去,我说这个炒面给我们来一份。

在之前问价时,周先生已经了解到这个排档每个菜的价格,都在30元到40元之间,所以加菜时,周先生没有再问价格。

扬州游客周先生:我们吃完就结账了,我说多少钱啊,他说356元,我说怎么356元?你这个账怎么算的?我说你把菜单和价格都写给我们。他就写了,虾30多,40多,这样的。最后那个炒面写165元。我说这什么炒面啊,他说是海鲜炒面啊。

一盘海鲜炒面要价165元,周先生说,他从来没吃过这么贵的炒面。而从周先生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炒面里有花蚬和对虾,看起来的确是比普通的炒面成本要高。可是周先生认为,这样炒面虽然加了海鲜,但也不至于要价165元。

扬州游客周先生:我说你这连云港旅游景点,这不是把你们形象搞坏了吗?他说那我不管,我们这边都是这样。他说我们这个摊位一年交政府十几万,我们没有发票的。

经过与排档老板的讨价还价,最后,周先生为这份海鲜炒面支付了65元。虽然付了钱,但周先生还是认为,这65元的收费还是有点高了。那么,这份海鲜炒面究竟值多少钱呢?由于3日下暴雨,我们的记者在4日的中午找到了周先生所说的那家海鲜排档。一靠近这家排档,女老板就热情地招呼起记者起来。

记者:炒面怎么卖的?

排档老板:炒面10块钱一盘。

记者:海鲜炒面是怎么炒?

排档老板:海鲜炒面有虾啊,蟹啊,贝类、墨鱼,铁板一板,20块钱一份。

165元炒面引发网友热议:

9:退款和道歉就解决了?工商部门不采取相应处罚?这不是告诉他们下回可以继续宰人么?顶多就是个道歉。

的狼:说白了就是地方保护主义在作祟,从海南的天价海鲜到这天价炒面哪个不是在地方ZF的默许下形成的黑色链条。这就是为啥一年要上交ZF十几万了。这叫“保护费”,最后遭殃的还是普通老百姓!!

uk:纯粹就是在地方政府黙认下的抢劫,这样的处理意见能服人吗?能杜绝黑心老板不宰客吗?消协难遍没有相应的处罚当事人和奖励消费者的举措吗?为啥就不能执行呢?为啥受伤的都是外地人呢?像这样的地方保护还如何让人放心的到贵处游玩呢?到时损失的只能是本地的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哦:这165元里有多方面的利益在里面。有政府的,景区管委会,摊位费,还得纳税。这碗面看来是要165罗。谁吃谁摊,不吃不摊。政府不管,自行解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