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旅游景点国庆降价不是益民 只为争客流量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在我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宣告成立的10月1日。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许多的旅游景点近年来也实行了免费给市民观看。

国庆
国庆

20日下午,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海南旅游的房价、景区门票以及物价等问题一直都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国庆长假乃至后面的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价格应该整体有所控制。

“从个人的观点来看,我省降低6个景区的门票价格是件好事,这也说明海南旅游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吴坤雄说,事实上,不仅是景区门票价格,今年国庆长假,海南的酒店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旅游车的价格也不上浮,“这些举措,都将扭转中外游客对海南旅游的印象”。

同时,吴坤雄表示,按照市场规律办事,绝不意味着“逢节必涨”,而是应充分发挥政府宏观调控的作用,将价格控制在游客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实现海南旅游一年四季均衡式的发展,“价格整体降下来了,服务跟上了,违规违法的行为得到及时惩处,海南旅游会越走越好”。

“有些突然。”20日下午,某被降价景区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对景区被降价一时还难以接受,“我们针对国庆节的各种景区活动以及跟旅行社的协议都签好了,这下价格被调整,对我们有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