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旅游景点国庆降价不是益民 只为争客流量(2)

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副会长代国夫也表示,此次景区价格调整确实比较突然。但他认为,景区门票价格应该与景区评级挂钩,一些价格虚高的景区适当调低价格,也是合理的。

在此次降低门票的6个景区中,有天涯海角、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两个4A级景区,海南天涯热带雨林博物馆一个3A级景区,以及三亚南天生态大观园、三亚兰花世界公园、三亚凤凰岭公园三个未评级景区。值得注意的是,三个未评级景区的门票原价均高达120-130元,在此次调价中,这三个景区的降价幅度也最大。

“对旅行社的团队报价来说,这次6个景区降价所产生的影响不是很大。”海之缘国旅市场部经理吴挺耿说,景区与旅行社之间大多以团队门票价格进行结算,对于景点门票下调,海南游的散客获得的实惠较多。

海口一家主营散客自由行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作为旅行商,他们自己都觉得景区门票真的太贵了,降价是大好事。海南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何鹏则表示,景区门票降价能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旅行社的经营成本,能增强旅行社在外省客源市场上的竞争力,但具体效果还要看降价景区的范围和具体的降价幅度。

此外,何鹏还认为,虚高的景点门票票价,会给一些导游有可乘之机,借此开展加点等二次收费行为,这也是造成海南旅游“零负团费”的重要因素。景点门票票价的降低更显示了我省整治海南旅游乱象的决心。

对于海南国庆前降低门票价格,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营造良好价格环境,促进旅游消费。对此,多位受访市民都表示拍手称快。

“现在的门票价格真是太贵了,随便一个像样的景区门票都是过百,旅游成本太高了,我们工薪族根本消费不起。”海口市民王女士表示,由于经常要接待从老家来海南旅游的亲戚朋友,她对海南景区门票的价格比较了解,“有时候为了省点钱,都是把亲戚朋友送到景区门口,让他们进去玩,我们等在外面;或干脆去一些诸如万绿园这样的免费景点”。

但采访中,也有游客指出,此次降价的6个景区,除天涯海角等2个4A级景区名气较大外,其他几个景区都因为各自的原因,本来客流量就不大。

“海南很多景区门票动辄就150、170,还是太贵了,希望能有更多的景区被列入降价的范围,降价幅度也能更大。”游客李先生说。

对于海南国庆前降低门票价格,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网友“紫塞风向标”说,海南景区降价值得肯定!景区不能着眼门票价格的眼前利益,提高景区的综合价值和性价比才是根本。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