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 提款机取款应避免他人录音

股城网讯:南大标准哥横空出世,源于当时他用7000张同学的照片做出南京大学各院系“标准脸”。而南大标准哥真正爆红,是基于他利用音频技术分析记者拨通360董事长周鸿祎手机的按键音,得到周鸿祎的手机号码。南大标准哥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应该值得开心,但是也引发了提款机取款应避免他人录音破密隐忧。

股城网综合报道:今年7月份,南京大学软件学院2010级男生刘靖康用7000张同学的照片做出南京大学各院系“标准脸”,引发网络热烈围观,网友为此送刘靖康南大标准哥称号。在8月底,南大标准哥刘靖康再度行为热议焦点。

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
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

刘靖康偶然点开网络上记者拨打周鸿祎手机的一段视频,听到一串按键音,敏锐的刘靖康光通过音频分析技术,轻松“破译”了周鸿祎手机号码,并打通了破解出来的电话,问候了周鸿祎董事长。在31日早晨,周鸿祎非但没有发怒,反而还连发两条微博“认”了这个南大标准哥刘靖康破解出来的手机号确实是真的,并大度地说“这名同学确实能干”。让刘靖康惊喜的是,李开复也在微博中伸出“橄榄枝”,称“希望两周后在南京见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南大标准哥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当然,南大标准哥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对于不少打学生来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毕竟中软件技术很普通,也很容易掌握。

正正因为南大标准哥借用的音频分析技术容易掌握,所以很大可能会埋下隐忧。南大标准哥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这是他电脑技术高明的体现,而且他破解手机号之后并没有用于不法用途之上。不过,如果让不法分子掌握了这种音频分析技术,在提款机附近进行录音,最后破解了他人的银行卡秘密,很大可能会造成他人的经济损失。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音频分析技术已经很成熟,如果被不法分子盗用,后果会很严重。其实,不久前新闻报道一名女士信用卡被盗刷,其实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音频分析技术大做文章。在POS机上做文章,录下这名女士输入号码时的按键音,然后通过分析得出号码。最后夺取他人银行存款。而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音频分析软解在淘宝上很容易就能买到。

南大标准哥借音频技术破周鸿祎手机号应该值得开心,但是引发的提款机取款应避免他人录音破密隐忧,应该引起重视。所以,在使用电话银行前,应该看周围是否有可疑陌生人,最好先查看电话机底座是否有窃听器之类的作案工具。除此之外,刷POS机时要小心,在大商场刷卡时千万要注意身旁有没有人录音,最好别在小店随便刷卡。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