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南大学生回应申请贫困补助炫富 典型自找苦吃?

上过大学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不管是哪一间大学为了对家庭比较困难的同学减轻负担,都可以申请领取一些补贴政策,但首要的前提是“困难家庭”才可能申领。但近日南大学生申请贫困补助后炫富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典型的自找苦吃?对此该学生给予了这样的回应。

申领贫困补助
申领贫困补助

据了解,这位申请贫困补助炫富的同学是南京大学的一位女学生,参加了2018-2019学年面向贫困生的课程,并在2020年获得德旺奖学金,当时申领的理由是家里亲人患病了。随后就被爆出在网上炫富,晒出自己的高消费行为,瞬间引起了轰动。

对此,事后该名女学生也做出了回应,申领的贫困补助是在大一2019年的时候,目前2020年已停止申请。对此,不少网友根本不买账,纷纷翻出了其简历。其实这名女大学生家里还是挺“富有”的,老爸是政府工作者,而老妈也从事小生意,并不像贫困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