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医院扣留新生儿 婴孩重病在医院医疗技术有限令人担忧

股城网讯:因为家长还没交清12万元治疗费,医院扣留新生儿作为抵押,实在有违医德。新生儿的家长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才暂时没有能力偿还治疗费,医院扣留新生儿显得不太人道。而且婴孩重病在身,该医院的医疗技术有限,根本没有能力治好治好婴孩。现在医院扣留新生儿,明显是拿婴孩的生命作赌注,令人担忧。

医院扣留新生儿
医院扣留新生儿

股城网综合报道:今年6月23日晚,怀孕30周(正常情况下40周)的一对双胞胎男婴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梁先生夫妇目前还欠着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12万元。

由于无力结清治疗费用,梁先生夫妇希望能先将孩子带出院,然后再攒钱还医院,该提议遭到了宝安妇幼的反对,于是孩子就被留在医院里了。医院扣留新生儿两月遭到了不少人的非议,对此,宝安妇幼新生儿科副主任吴志军表示,由于目前出现一些患者家属在跟医院沟通的时候不是很真诚,曾出现过医院将孩子治好后,在将孩子送往福利院后家属才出现,并直接去福利院领人。因此,医院也有苦衷,希望家属能够以真诚态度面对医院,而不是借口逃费。

发生医院扣留新生儿,首先就要从正确与否角度去分析。究竟医院扣留新生儿是否合法合理呢?而医院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家长欠下12万元的治疗费还未偿还,对于经营性医院来说似乎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该家长一直没有能力偿还这12万元的治疗费,那么医院是否一直扣留新生儿呢?这明显是抹杀了家人团聚的权利。

而且,新生儿的父母亲梁先生夫妇并不是有心拖欠医院治疗费,只是确实经济困难,暂时没有能力交清12万元的债款而已。为何医院扣留新生儿如此没有人性呢?梁先生向医院承诺在日后必定会努力工作,尽快把12万元的治疗费交清,现在只是希望把孩子接出院。可是医院拒绝了梁先生的请求。医院作为救助病人的圣地,医德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品质要求,很明显医院扣留新生儿的做法有违医德,是错误的。

由于当地医院为早产婴儿治疗水平有限,两个孩子出生次日就被转到宝安妇幼,刚到医院不久,医院就给家属下达了孩子病危通知书。孩子被诊断出呼吸困难,一个婴儿视网膜病变,另一个婴儿存在脑积水的情况。以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很难保障这两个婴孩的生命健康,应该尽快送往上海医疗技术先进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耽误婴孩的病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