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首付一般是房价的多少 这些事项要知道

贷款买房都要缴纳首付的,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剩下的房款就是按月支付的,那么首付一般是房价的多少呢?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首付一般是房价的30%,但在现实生活中,首付款会因为申贷情况不同,而产生变动

1、公积金贷款

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公积金房贷,那么部分地区规定,借款人最低提供的首付款比例,可以是房子价格的20%。

2、特殊地区特殊优惠

有一些特殊的地区,对于房贷的价格会有特殊规定,借款人的首付款最低可以是房价的20%。

比如说一些扶持地区、偏远地区。还有一些城市,为了吸引高技术、高学历人才的加入,也会在房贷方面放款,首付款最低为20%等。甚至有部分地区为了活跃房地产市场,降低房贷申请门槛、降低房贷首付款比例等。

3、第二套房贷款

根据规定,如果借款人购买的是第二套房,那么贷款首付比例都不能低于房价的20%。这个是硬性规定,就算借款人是高尖端人才,也是无法享受优惠的。

4、首套房面积小

如果借款人确实购买的是首套房,但是首套房面积小于90平方的话,首付款最低比例可以是房价的20%。

5、第三套房

第三套房,大部分银行会拒绝放贷。

另外,个人银行商贷住宅房的,首套房首付最低30%,二套房首付最低40%。个人银行商贷商业房的,首付最低50%。

如果在买房时,首付款不够,可以考虑提取公积金里面的余额。这笔钱是可以当成房子首付款的,或者可以直接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凑足首付,先支付首付完成房贷申请,后续再还钱给亲朋好友。记得签订正规借据,免得到时产生纠纷,影响好友间的关系。

如果房价超出预算,且交房后压力大,可考虑小户型,或位置偏远地区,就是所谓的降低买房标准,结合自身经济情况买房,没必要为了房,让家人生活在重压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