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为什么房贷年限要选三十年 原来有这些好处

房贷申请除了选择还款方式,还款年限也是要决定的,主要包括有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那么为什么房贷年限要选三十年呢?下面原因分析。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1、每月还款压力小:贷款期限越长时,平摊到每月的还款金额就会变小,这样用户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减小。

2、每月支出的利息更少:贷款期限越长,每月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少。

3、有利于提前还款:由于贷款期限较长,用户可以在任意时间选择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可以有效减少房贷总利息。

4、帮助用户应对通货膨胀:在未来货币会贬值,但是房贷还款金额仍然是归还原还款计划的金额,这样对于用户来说就比较划算。

5、流动资金可以创造更多财富:用户手中的流动资金可以用于投资理财,只要投资理财的收益率高于房贷利率,对于用户来说就是划算的。

6、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用户手中有更多的流动资金,遇到突发事件就有足够的资金去应对。

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的30年

30年期的贷款买房的利息计算主要是根据借款人选择的还款方式、需要还款金额以及银行相关利率计算的。其中,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金额=(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X月利率;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X月利率x(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 1]。

贷款年限可以中途更改吗

如果用户还未签订贷款合同,那么贷款年限是可以变更的。而若是用户已经签订了贷款合同,合同里约定的贷款年限就不允许变更。在选择贷款期限时,用户要考虑到未来的还款能力,同时也要考虑经济状况,这样才可以选择到合适的贷款年限。如果贷款人的收入固定且相对较高,可以选择短期借款。时间越短,利息就越少。对于那些只为临时周转的高收入人来说,这可以节省很多利息。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群体,可以选择将期限拉长,压力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