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李宁是中国的品牌吗 李宁最大的股东是日本人吗?

因为日本曾侵华,所以现在中国人对于日本非常厌恶。近日,李宁服饰与日本军装相似,引起不少人谴责。对此,不少人疑问,李宁是中国的品牌吗?还有,网上称李宁是日本人控股,那么李宁最大的股东是谁?如果真的是中国人控股,是中国品牌,为何做出伤害民族感情的衣服呢?令人无语。

李宁品牌
李宁品牌

据悉,李宁是国产运动品牌,是由“体操王子”李宁创立的职业运动品牌公司,属于高端档次,李宁和中国李宁两者是同一个品牌,之前是叫李宁,而现在更多的是叫中国李宁,产品涵盖专业及休闲运动鞋、服装、器材和配件等,大部分产品价格在200-1000元范围。

据悉,非凡中国的前身为“快意节能”。2010年,李宁公司的创始人李宁向快意节能”注资并成为控股股东,同年10月快意节能正式更名为“非凡中国”,时至今日,李宁担任非凡中国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宁的侄子李麒麟担任执行董事。

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非凡中国亦为李宁公司的大股东。据招股书数据显示,目前非凡中国持有港股上市公司李宁10.36%的股权,为其最大股东。所以,李宁品牌最大的股东是李宁,是中人,并非日本人控股。

在此之前,李宁近几年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2018年李宁登陆纽约时装周,子品牌“中国李宁”走红。由此,这家公司以“国潮”形象再度走入年轻人视野,成为国产运动品牌的代表。但是,一场关于设计的舆论风波,让国内头部体育品牌公司李宁丢失了超过百亿的市值。不过,这一切都是李宁咎由自取,应该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