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夏普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什么时候成立的

夏普公司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夏普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做电脑的。其实夏普公司涉及的领域并不只是电脑行业,最近夏普公司推出了自己品牌的一款微波炉,而且这款微波炉有着非常先进的技术。那么夏普是哪个国家的品牌?什么时候成立的?

据悉,夏普是一家日本的电器牌子,总公司设于日本大阪。夏普除电视机外,还增加了洗衣机、电冰箱等,正式扩大家电商品事业。另一方面,开始着手研究电子技术。微波炉与太阳能电池等的批量生产、世界首台全晶体管台式电子计算器的开发等,不断取得了承先启后的成果。提高彩色电视机等的商品竞争力与推进构建批量生产体制,在欧美建立销售公司的同时,不断强化贸易体制。

夏普成立于1912年,公司原称“早川电机工业”,由早川德次在日本东京创立,产品是自动铅笔,品牌是“Ever-Sharp Pencil”,取其“不用削,可永保笔芯尖锐”的意思。夏普公司的商标就是来自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