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韩国电影哪一部比较好看 这几部你看过吗

众所周知,不管韩国电影还是韩国电视,它情节细致、布局滤镜柔美,所以很多观众喜欢看韩国电影,但近年推出的新电影非常多,那么韩国电影哪一部比较好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老男孩》

该片是由朴赞郁执导,崔岷植、刘智泰等人主演的一部悬疑惊悚电影。影片于2003年11月21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主人公吴大修在一次醉酒回家的路上突遭绑架,被囚禁在一个私人监牢中长达15年,在此期间他的妻子已遭杀害,女儿下落不明,自己更被警方怀疑为凶手。在最终得以重见天日之后,他不顾一切地要找到自己遭到绑架的原因,并展开了疯狂的复仇计划。这部影片无论是剧情、表演、镜头和配乐都堪称是经典的韩国犯罪片,曾经在美国烂番茄网站上也有高度的评价,如果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2、《杀人回忆》

该片是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金相庆、朴海日等人主演的悬疑片。该片于2003年4月25日在韩国上映。该片讲述了韩国的一个小镇上,出现了一系列的连环杀人案,小镇警察朴斗满和汉城来的警察苏泰允共同办案的故事。本片甚至被许多影评人评为是“21世纪最好的悬疑电影”,电影也在韩国国内外获得25项大奖。

3、《小姐》

该片是由朴赞郁执导,金敏喜、金泰梨等人主演的爱情悬疑电影,于2016年6月1日在韩国上映。该片讲述了30年代年日本殖民统治朝鲜时期,独自继承庞大财产的秀子,被心怀不轨的骗子伯爵安插丫环淑熙在她身边,为的就是夺走她的财产,于是双方展开了一场阴谋与情欲交织的对手戏。最终,小姐和丫鬟远走高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部电影画面充斥着勾心斗角、互相算计的人性丑陋,甚至是有暴力、血腥和很多情欲戏,连同台词都是如此,算是露骨的风格,但导演把这样的戏拍得完全没低级、俗不可耐的感觉。该片在国际上获得了很多奖项,大家有机会可以看一下这部电影。

4、《新世界》

该片是由朴勋政编导,崔岷植、黄政民、李政宰领衔主演的一部韩国悬疑电影。该片于2013年2月21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警察在黑帮卧底和黑帮老大之间的关于阴谋与背叛的故事。这部电影的构思就是源自香港知名电影《无间道》,而在一些人物的塑造上,也很容易发现两者的相似之处,比如姜科长与黄志诚一样都是亦正亦邪的人物,他们都有正派身份,但又都选择与反派合作。但这部电影改动最大的地方就是没把卧底李子成放在主角的位置上,这部电影表达的是最真实的人性,结尾比《无间道》更胜一筹。

5、《釜山行》

该片由延相昊执导,孔刘、郑裕美、金秀安等人主演的灾难片,影片于2016年7月20日在韩国上映,相信大家对这部影片非常了解当年在国内也是非常火的。影片讲述单亲爸爸石宇与女儿秀安乘坐高速列车前往釜山,列车上由一位少女身上带来的丧尸病毒开始不断扩散,列车里瞬间陷入灾难的故事。从这部作品可以看出,影片绝不是纯粹卖弄血腥的丧尸电影,在长达两小时的电影当中,主角们不但一刀未斩,更是一枪未发,在丧尸类型中可谓非常创新,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