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卢煜明个人资料简历国籍英国人还是中国人?与华大基因有关系吗

在今年诺贝尔奖的热门夺奖名单中,卢煜明被提及。公开个人资料简历显示,卢煜明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学临床专家,刚获得今年拉斯克医学奖。那他国籍是英国人还是中国人?与华大基因有关系吗?

卢煜明国籍
卢煜明国籍

据悉,卢煜明,男,中国国籍,1963年10月12日出生于香港,分子生物学临床应用专家,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病理学讲座教授、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

卢煜明致力于研究人体内血浆的DNA和RNA,1997年就发现了孕妇外周血中存在游离的胎儿DNA,并发展出了一套新技术来准确分析和度量母亲血浆内的胎儿DNA,被誉为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奠基人。梳理发现,卢煜明与华大基因并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