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3位获得者有哪些突出贡献?

当地时间14日,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他们就是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埃丝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和迈克尔·克雷默(Michael Kremer)。他们为什么能从一众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

诺贝尔奖官方表示,2019年经济学奖获得者进行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我们应对全球贫困的能力。在短短的二十年中,他们基于实验的新方法改变了发展经济学,如今这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研究领域。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诺贝尔

资料显示,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是一个美国的经济学家。他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福特基金会国际经济学教授。法国发展援助经济学家埃斯特·杜夫洛(Esther Duflo),她是过去十年间其论文被全世界引用最多的女性经济学家以及众多重要经济著作的合著者。莱因哈特以其敢于质疑传统的经济理论而闻名。迈克尔·克莱默(Michael Kremer)是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经济系发展中学会的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创造了多项纪录:1、埃丝特·迪弗洛(Esther Duflo)是最年轻的诺贝尔得主之一;2、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埃丝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夫妻俩一起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