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低风险区域停止核酸检测吗 中央最新指示核酸检测新规来了

网传中央最新指示停止核酸检测,这是真的吗?其实,暂停核酸检测的传闻是谣言,有必要的地区,依然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那么,低风险区域停止核酸检测吗?看看中央的最新指示规定,或许大家就明白疫情防控规定了。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据了解,在2022年6月份的时候,根据中央的指示,国家卫健委明确说明,低风险地区人群没必要频繁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是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中央发出这样的指示,是基于疫情防控需要的,这样做更精准防疫,并且不会造成资源浪费。

近日来,江西、安徽合肥多地对于低风险地区人员取消查验核酸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可直接通行。据了解,全国很多疫情低风险区域表示,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通道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采集核酸样本,直接通行。

其实,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仍很有必要做全员核酸检测的。核酸检测是属于检测病毒的一种方法,通常用于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艾滋病毒、甲型流感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等疾病。如果有去过高发地区,或者与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担心自己会被感染,则需要做核酸检测,能够及早判断自身是否受到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