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风险地区怎么降为低风险 什么情况标准会下调疫情风险

当地没有发现疫情,那么该地就是疫情低风险区域或常态化防疫区域。不过,如果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就会上调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那么,中风险地区怎么降为低风险?符合什么情况标准会下调疫情风险?不懂的朋友们,请看下文解答。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如果出现1例病例时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连续14天内发生不超过10例确诊病例,或1起聚集性疫情(指14天内在学校、居民小区、工厂、自然村、医疗机构等小范围内发现5例及以上病例)的区域仍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如果14天内出现超过10例确诊病例或发生2起及以上聚集性疫情时,则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疫情防控有效果的话,疫情风险会逐渐降低。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才会有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

从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要求曾判定为中风险的地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从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要求曾判定为高风险的地区连续14天内发生不超过10例确诊病例,或1起聚集性疫情。现在,你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