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防疫什么时候是个头 中国开完20大防疫会放宽吗?

中国疫情风险虽然比较低,但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不然疫情会卷土重来,后果很严重。当然,疫情防控要做,但不能过度防疫。很多人想知道,中国防疫什么时候是个头?大家认为,中国开完20大防疫会放宽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通过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疫情最新状况!今天(9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疫情通报,9月29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例。

从疫情数据了解到,中国每天都有新增本土病例,目前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是2359人。按照这样的疫情情况来看,疫情仍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最快也要到2023年11月才能结束。当然,疫情具体结束时间还未确定,目前只能是猜测的。

中国20大召开时间是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按照目前的形势,开完二十大还未能结束疫情,疫情防控仍需要严格,不会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专家认为,中国在2023年下半年会逐渐放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