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会无休止的防疫吗 疫情在2023年能结束收场吗?

新型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甚至有致命性,所以不少人都担心!如果疫情能够快速收场,这是很多人的心愿。大家认为,中国会无休止的防疫吗?中国疫情在2023年能结束收场吗?对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小编带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就全国层面来讲,疫情防控压力是持续存在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积极指导各地加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高效处置,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

那么,究竟何时才取消疫情防控呢?其实,中国对病毒“零容忍”的政策的确成本较高,但在目前病毒快速传播的情况下,还是一个低成本的做法。中国的“零容忍”政策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具体持续多长时间,还要在观察全世界疫情防控情况的基础上来判断

中国的防控做得再好,只要开放境外人员的输入,肯定还会发生传播。截止目前,中国疫情风险较低,是比较安全的,有望在2023年结束疫情。但是,外国不少国家疫情严重,短时间之内难以收场。因为外国对疫情防控不重视,导致疫情持续扩散,预计2025年都未必能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