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和城市彩钢瓦房必须要拆除 为何?彩钢瓦到底有什么危害?

以前彩钢瓦房随处可见,可是现在几乎很难再看到彩钢瓦房的身影了。农村和城市彩钢瓦房必须要拆除,为何?彩钢瓦到底有什么危害?其实拆除彩钢瓦房主要是为了安全着想。

房子
房子

其实,拆除彩钢瓦的决定有点“一刀切”,但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原来,彩钢瓦兴起的这几年,很多不合格的厂家生产不合格的产品,而且价格还是很低的。很多老百姓觉得便宜,就买回来盖房盖厂。但很快,这种劣质彩钢瓦的缺点就出现了。

首先,涂层容易脱落。没过多久,蓝色的屋顶就露出了钢板的本色,然后就生锈了。原本美丽的蓝色屋顶变成了丑陋的锈迹斑斑的屋顶。

主要原因是这些劣质产品所用的涂料不合格,而且有毒。脱落后,沿雨水渗入地下,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涂层主要由易燃的聚苯乙烯等材料制成。如果不慎引起火灾,彩钢瓦就成为助燃剂。

其次,很多安装彩钢瓦的工艺不过关,导致彩钢瓦很容易被大风刮走。虽然它重量比其他材料轻,可好歹是一块钢板,再怎么也是重物,如果砸人脑袋上,还是会把人给秃噜皮。这对于沿海经常遭遇台风的地区来说,是一个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