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家整治农村不良风气! 殡葬新规:两类坟墓要拆除?

前段时间,农业农村部下发相关文件,明确指出将全面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备受大家的高度关注。国家整治农村不良风气!殡葬新规有两类坟墓要拆除?到底是哪些?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发展
农村发展

按照农业农村部正式下发的农村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来看,农村殡葬也将迎来三查两拆。三查指的是:一严查农村婚丧宴席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炫富等不良风气;二是严查乡村出现的封建迷信活动;三是全面清查农村天价彩礼问题,禁止乡村天价彩礼等。

涉及到实际殡葬问题方面,在已经下发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一经发现地方出现修建活人墓、豪华墓的问题,将全面拆除,尽快恢复原貌。随着这些方案的有序推进,农村殡葬文明新风也会全面建立。明确地讲,无论是土葬还是火葬,现在都没有政策要求全面实施一刀切,对于不具备火葬条件的地区,现在依然可以实施土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