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两人工龄都是30年一人有视同工龄另一人没有 养老金有差别吗

养老金与工龄挂钩?两人工龄都是30年,一人有视同工龄,另一人没有,养老金有差别吗?其实差别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有视同工龄的话,养老金会高出很多。

养老金
养老金

两个人的工作年限工龄都是30岁,但是一个人拥有视同工龄,而另外一个人却没有视同工龄。那么请问他们将来退休以后,养老金的待遇会不会有差别呢?

其实在这个问题上肯定是有区别的,因为比较的是两个不同的人群。首先,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同一地区同一年份的退休人员。如果他们不是同一地区同一年份的退休人员,则两者之间没有可比性。由于每个地区对应的社会平均工资水平不同,养老金的计算基数也不同。而且每一年的养老金的计发基数,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就没有任何的对立意义。

“视同工龄”是指个人在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前的“工作年限”,可直接计入社会保障“缴费年限”。在养老保险实施之前,你工作了多少年,就相当于缴纳了几年的社保。比如你工作5年,相当于多交5年社保。以后退休时,除了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之外,还可以领取额外的“过渡性养老金”。